今里 Ryokan🐳✨

我死于理想,绝不死于攻击

【旧剑咕哒】 5110天

  1.卡洛斯【旧剑咕哒的孩子】视角,这个孩子设定比较早熟。

2.有自我解读的旧剑咕哒,不喜请右上↗


       我从没见过我父亲。

在我能回忆起来的日子里,无论是参加学校的比赛也好,还是观看跨年夜的花火,他从来没有出现过。 在我和母亲两人的生活之中,父亲就像空气一般,看不见一丝踪迹,却无孔不入。

    我们家没有他的灵牌或者一张遗像,但母亲每天都要在院子里坐一会,母亲爱蔷薇和玫瑰,她种了很多在院子里。 每到这时候,我就会陪着她一起,两个人看到天色渐晚。

   读小学时,我曾经问过母亲为什么别的孩子的爸爸都会陪他们去踢足球而我没有。母亲只是说他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要等到一个很重要的时刻他才能出现。我问母亲那是什么时候,母亲却苦笑着摇摇头。“我希望那样的日子不要再出现了。” 她的手摸着一本泛黄的相册,“你还小,等你大了,你就知道了。”

    我没有再问下去,以后也不再提起这件事情。因为我清楚的看见母亲金色双眸中,摇晃着苦涩的泪水。

    认识父亲的玛修阿姨说我和父亲长得很像,那个男人真的和我很像吗?我曾经很疑惑。但我能从母亲的目光里得到答案,我的确是那个男人的孩子,当我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上初中的时候,母亲在舞台上抱着我,嘴里轻轻念的名字不是“卡洛斯。”

  是  “亚瑟”,我父亲的名字。

  我知道他来自英国,知道他长相俊美,能力出众。但我从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会不会陪我踢足球,会不会在我发烧的时候,在母亲手足无措的时候,抱起我像电视连续剧演的那样冒着大雨送我去医院。每一次,每一次,当我从高烧昏睡中醒来只有母亲一个人疲惫的看着我。

  他到底去了哪里?

    但母亲却一直记着他。哪怕我提出希望自己跟着玛修阿姨一起生活,试图让另外一个上进的男人成为我母亲的伴侣。母亲也委婉的拒绝了对方。“我有丈夫也有儿子。虽然亚瑟多年不在家,但是我没有想离婚改嫁的想法。”  她语气坚定,一旦母亲下定决心,任何事情都无法改变了。

    在再婚这件事情上与母亲关系闹僵的我,毅然决然的从日本的初中退学,瞒着母亲,通过一个网友填报了伦敦的一所寄宿学校,当退学通知书发到母亲手上时,我早就定好了去伦敦的票。“我想去英国读书。毕竟爸爸的家在那边。”我努力让自己不与母亲对视,“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学英语,生活的话我可能会麻烦一下玛修阿姨。等到高中,我就会自己打工。” “卡洛斯。” 她的橘发在阳光下显得无比夺目,我看向她微白的脸庞 “待会我送你去机场。”

     我就这样离开了我的母亲,独自养育了我14年的母亲。

母亲在临走前告诉我,如果在伦敦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可以去一家咖啡馆找一个叫韦伯韦尔斯特的先生。 “告诉他,你是藤丸立香的儿子。他也许会有些烦躁,但是一定会帮忙的。” 母亲想是想起了什么,微微的笑起来且自言自语道。“又要麻烦你了,老师。”

   本以为是开玩笑的一句话,谁料一语成谶。

初到伦敦的我……不,不如说是我的行李箱更恰当,居然发疯自己跑了起来。我气喘吁吁的追了一路,顶着一群游客疑惑的目光和警察的警告,还是没有抓住箱子。最后我想起母亲的话,在大笨钟附近找到了那位“一脸怒容”的韦伯先生。

“真是有够乱来的,” 我至今还记得那个男人气的青筋暴起的脸庞,“妈妈压榨我也就算了,现在还来个儿子,我又不是弱势群体ATM。” “韦伯先生,我妈妈压榨您……?” 我傻了眼,母亲在我印象里是个温柔过了头的人,对所有人都和气的不行。

“在没去迦勒底之前,我从没见过那么能工作的女人” 他烦躁的挠挠头,在兜里取雪茄“明明才16岁,”


————

未完成,下次再补。


评论(3)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