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里 Ryokan🐳✨

我死于理想,绝不死于攻击

【罗曼咕哒】情书【lovestory】


1.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医护工作者们都平安归来

2.本篇是在12月份开始写的,写了一半后最近开始补写,又加上遇到全国性的疾病,所以是有感而发。可能文中有些形象有ooc,麻烦请见谅。写了2400左右,真的是觉得自己最长的文了。

3.最后各位master请保护好自己呀,尤其是武汉的masters,加油!

 

藤丸立香走在安静的走廊上,此时已经是10.30分,医院的灯大多都关上了,她走到护士站,翻开值班簿。

    “明天是同学聚会,立香一定要来哦。” “是啊是啊,推脱了好几次了吧?高中毕业已经四年了怎么能不好好聚一聚呐?”  同学们在聊天群里热情的邀请,现在还在她脑子里缠绕着。

 应该可以把那句话对他说出来了,可是为什么总有一种不安呢。……

“急救!”藤丸立香转头看向侧边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休息的罗曼医生突然拉开门,一边套着大褂表情严肃的对她说道,随后就飞快的冲到走廊尽头。她甩下手头的本子,火速跟了上去。“伤者腹部有刀伤。出血量很大”急救车上的同事冲着医院的大门口喊着,一边合力将人从担架上转移到上。当藤丸立香跟到门口时,罗曼医生已经套上了手套,他翻开止血棉的一角,表情变的凝重。“还有空手术室吗?”  “有一间,但是人员……”“我想办法。去准备,快。” 他的眼睛盯着病人的伤口,一边在随身带的记录板上写了几行字,藤丸立香抓起了掉在脚边的口罩向着护士站跑去。她的呼吸变得紧张,心中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miss立香,病人后期看护就交给你了。” 南丁格尔护士长在清洁区一边洗手一边和出神的藤丸立香交谈。“哦,好的。” 橘发的小护士一惊,慌忙低下头仔细擦洗双手。“刚刚罗曼医生主刀的时候,你状态很不好。有些事情是你的私事,我不该多说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专注工作,如果不舒服,最好早点提出来。” 护士长擦干手,拍拍小护士的肩膀,“明天下午还有一场手术,去换班吧。” 藤丸立香点点头,看着南丁格尔出了清洁区。她甩了甩头,想把那糟糕的念头甩掉。“我是护士,要专注自己的工作。”

 藤丸立香对自己说道,她深呼吸了几口气,  对着镜子微笑了一下。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藤丸立香换好睡衣,望了一眼书桌上的合照,她高中毕业的那年,罗曼已经是个医学生了。照片里的她拿着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搂着他的胳膊,硬是要在高中校门口拍一张合照。罗曼发红的脸颊,看上去挺滑稽的。

“为什么想当医生呢?明明凭学长你成绩可以考其他的专业啊。盖提亚学长就选了金融。” 橘发的少女一边从男生的饭盒里偷了一颗草莓,一边好奇的问道。“诶!立香你怎么又抢我蛋糕上的草莓。” “不许转移话题!回答我。” 她猛的扑过去,直勾勾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你再不说我就亲你了哦。” “别别别,我说我说。” 粉色头发的男生相当害羞地把女孩推开,“我就是想救人。” “就是这样?” “咳……生命诞生之初是没有意义的,只有人死去的那一瞬间才能体会到何为存在。 但有些人因为疾病,扼杀了他们在寿终正寝的时候能够体会到的东西。人生还没有走完,就马上卡带了。这是最糟糕的事。所以,我想当医生。” 男生看着天空,相当坚定的说道。正是因为这个充满理想和希望的傻瓜,让藤丸立香下定决心要和他读同一所大学,在同一家医院工作。 即便他们在医院聊天的次数,用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藤丸立香把照片拿起来,亲了一下照片上的人,钻进被窝。合上了眼。

   “罗马尼医生,呼吸科的梅林医生找你。” 玛修护士敲了敲办公室的门,不停的来回跺脚。“边走边说。” 罗曼打开门,揉了揉发胀的眼睛,昨天晚上立香回家之后他又接了一台手术,早上四点才结束。

   但当他走到呼吸科的办公室,看见穿戴整齐防护服的梅林以及同样赶来的儿科主任吉尔伽美什,罗曼的心里猛的一沉。 “我们医院,出现了传染病例。” 梅林的声音没有了平日的愉快,“人手不够了。所以我找你们过来商量借人的事情。”   “病毒感染的范围越来越大。迦勒底市受了很大影响。现在我们医院唯一比较空人手的就是外科。罗曼,你那边能出多少人?”

   吉尔伽美什拿起医用口罩带好, 相当冷静的问。 “你要亲自去?” 罗曼有些惊讶,吉尔伽美什是他的大学同学,脾气暴躁和高傲是出了名的,但也因为技术高超,在医科大算是个闪耀的明星。工作后,他一般是不会轻易给人治病的,大多数时候,他接诊的都是治疗困难相当巨大的病。直到有一年,有个患儿父母不听他手下医生的忠告,小病不治,孩子差点就因为肺部感染没了命。从抢救室出来的吉尔伽美什直接就把这对父母骂得恼羞成怒,最后差点被社会上人肉。他就因为这件事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停职。“把你惊讶的表情收回去,我只是不想我负责的科室的患者也被感染。现在告诉我你有多少人?” 罗曼看着那个嘴巴毫不留情的男人,无声的笑了笑。

    藤丸立香起床后开始给罗曼准备晚餐,打算下午上班的时候给他送去。刚刚他打电话给自己的女友,说是还要熬几天,午饭就不到她家吃了。 “我过几天有个聚会,你能陪我吗?”她轻轻问道,一边切着菜。 “等班排完了,我就来。” 电话那头的声音强装着愉快,“过几天就放长假,我们去看花火大会吧?” “我……”“有新任务,不聊了。好好休息。”   关上电话的罗曼把手机锁在了柜子里,走到更衣区开始换防护服。  “不告诉她?” 站在门口的梅林问他。 “不想让她想太多。”透过防护服的罩子,那双翠绿的双眼充满着温柔,“我们一定会赢的。”

    到了科室的橘发女护士推开主治医生办公室的门,发现的是一团乱糟糟的被子和没拉开的窗帘。吃了一半的外卖放在桌上,还有一瓶没开的矿泉水。 藤丸立香走到办公桌边上打算替他收拾,却踩到了一张纸。她弯腰捡起,一行字映入眼帘,她咬了咬嘴唇,转身走向隔离区。 “3号体温38.0,呼吸顺畅了一些。” 罗曼把字写在纸上,把纸按在隔离病房的玻璃上。排班进来的他顶替了一位身体不适的女护士,和另外一位护士暂时管理这个病区。病人都还可以,暂时没有重症状态的情况出现。

  “罗曼医生,请问病人状况如何? ” 腰上的对讲机响起,罗曼拿起对讲机,拿起刚刚记录完毕的纸,正要按到玻璃上,手猛地停在了半空。 藤丸立香穿着防护服,手里拿着对讲机。站在玻璃窗的另一侧。

   她贴了一张纸在玻璃上,端端正正的一行字,除了例行的公事询问,还有一句话。  “过了这次,我们就结婚吧。”  橘发的护士冲着他微微一笑,隔着防护服,两人只能看见对方的双眼,罗曼看着她闪亮的眼睛,在记录的空白处补写了一个字。他举给外面的所有人,也包括他的未来的妻子看——纸上是一个干净利落的“好” 。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